风絮

花花妈妈。

【燃晚】闲情小辑

  余曾偶得一手记于小市,年月日已不可考。虽不成韵律,其中荒唐、放荡之言,今披视觉其趣甚也。遂撮录一篇,献与在座,博君一笑耳,不必深究。

  因字迹难辨,向学多者咨,始得此小辑。今谨抄来一篇,其过淫之句皆已删去矣。

菡萏涟涟发幽香,

卿卿娇娇正酣甜。

轻解罗裳慢拢发,

美人朦胧红霞现。

怒骂时闻口舌香,

凤眼一瞥酥我身。

遥想昨夜欢好时,

慵坐红泪呜咽声。

梅花映雪春色艳,

百般柔情换一吻。

探得幽秘水潺潺,

铃兰颤颤勾红纹。

绕指青丝终不断,

与尔再世共沉沦。

浮生无处是温暖,

唯有君心教我焚。

正是朝光大好时,

无有老苟乱我心。

欲尝佳人樱桃口,

佳人推搡呵我停。

奈何本座好丈夫,

不像老苟假性情。

骗了我妻身又心,

还装乖巧耍心机。

可怜卿卿太单纯,

多亏本座眼睛精。

揭露老苟真面目,

抱得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 于此句后字益狂,余才疏学浅,潜心研究数日,终不得解。有人闻,王笑曰,“凡人安能知痴儿也?”竟豁然开朗。

  旁有丹砂批注曰,“虎狼之辞!”余料后非正经之言,示之与诸君徒增污秽之笑耳,亦恐骇众之道心,故不录矣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