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絮

花花妈妈。

【燃晚】我们是正经师徒(六)

*沙雕风

*无八苦长恨paro

*太痛苦了我完结不了了,下一章绝对要完结啊啊啊啊啊






自楚晚宁等人从金城池回来后,关于楚晚宁和墨燃的流言蜚语又开始热火朝天的流传。

他们居然用情侣神武?!

一些女弟子哭着呐喊,“还有谁?还有哪对道侣能做到这种地步?这是神仙眷侣,上天钦定的!我又相信爱情了!”

就在众人如数家珍的谈论着他两人的爱情故事时,一仁兄一拍大腿,“哎我说,我现在总算想明白了!”

众人一听,觉得有新的谈资了,赶忙为他添上茶,“请说?”

“前几天我起夜上厕所,刚好碰到墨师兄了。看他小心翼翼,我还是以为他是要做什么坏事呢,后来尿急也没管了,现在想想他去的方向不就是红莲水榭吗?!”

“哎呀。”众人倒吸了一口气,“几更时了?”

“半夜三更!”那位仁兄越讲越起劲,将茶杯当作惊堂木往桌上重重一磕,“试问大家哪家正经师徒会半夜三更偷偷幽会?”

众人大惊,“这确实没有过的。”

“而且啊,第二天玉衡长老的嘴唇都是红红的,这可不就是被亲红了吗!”

“要我说啊…”那人还想还想说下去,突然他发现了什么,“墨师兄来了!”

众人立马一哄而散。

墨燃一看这情形有些无奈了,好歹是他自己花的钱传的流言,自己都听不到成果,真是太惨了。

“你们有看到薛蒙吗?”

有人朝角落指了指。

墨燃望去,只见薛蒙呆呆的坐在那里,阴沉沉的盯着木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手边的茶水一点也没动。

“干嘛呢?”墨燃走过去拍了拍他的头。

薛蒙一惊,捂住脑袋,骂道,“你这狗东西。”

“你最近整天痴痴的,难道是春心萌动了?”墨燃饶有兴趣的问道。

薛蒙听了,红了脸,猛的站起来,“你以为是你,你这个…”他一副难以启齿的样子,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转移话题,“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说起正事,墨燃正了脸色,“我接了请愿,过几天要下山,要麻烦你多照顾照顾师尊了。”

“这还用你说?再说,师尊这样的人哪还轮到别人照顾?”

墨燃连忙说,“那你可就错了。师尊睡觉时喜欢蹬被,更何况体质又弱,极易生病。吃饭的时候……”

薛蒙脸色有些奇怪,涨红了脸,忍不住打断了他,“墨燃你给我说清楚……你跟师尊到底什么关系?”

“是你想得这种关系咯。”墨燃咧嘴笑。

薛蒙猛的站了起来,“好啊,我总算知道了!”

“你你你!果然图谋不轨!”

墨燃微笑点了点头。

“从你刚拜师的时候我就有点怀疑了!”

墨燃一愣。

“你是不是想跟我争最受宠的徒弟这个位置!居然如此献殷情,真是太有心机了!”薛蒙呸呸呸了好几下,“亏我还把你当好表哥,你居然如此!”

“我才是最受宠的首徒,你靠边站吧!”

墨燃无语了,“你这就想差了……”

“那还有错?”薛蒙怒目,“周围人都在说,你居然都住进红莲水榭了,你真真真真——”薛蒙说了好几个真也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墨燃料薛蒙不是言语能够解释得通的,遂说,“比起我,你还更应该小心师昧呢。”

薛蒙蹙眉,“怎么说?”

“师尊连贴身的手帕都给了他。”

薛蒙瞪大了眼睛,“可是确有此事?”

墨燃痛心的点了点头,“师昧都在你眼皮子底下争宠了你还没察觉?”

看薛蒙还是一头雾水的样子,墨燃提醒道,“就师尊说要带我们去金成池那天,他可坏了呢,就吃准了师尊吃软不吃硬,故意摆出那般小可怜的姿态,你说这是不是挑衅?”

“所以我下山后,你一定要看住师昧,不要让他接近师尊,要不然啊……”墨燃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地位可就不保啦。”

看着薛蒙思索的样子,墨燃又打了一记预防针,“表哥我也是过来人,看在多年交情的份上,就教你几手怎么样讨师尊欢心。”

“你照顾师尊的时候呀,一定要保持距离啊,师尊这个人特别害羞,可能会因为太害羞而暴起打人。”墨燃顿了顿,又强调说,“反正你保持距离就完事。”

“要是师尊因为感激而送你什么贴身的东西,一定要坚定的回绝!”

“这又是为何?”薛蒙眯眼,“我怎么感觉你的话怪怪的,不像是好心的样子。”

“怎么就怪了!师尊会喜欢那种贪图小恩小惠的人吗?师尊这是在试探你呢,你要是接受了师尊可能从此就看低你了。”

薛蒙感动了,“没想到你这么替我着想。”

“表哥嘛,应该做的。”墨燃拍了拍薛蒙的肩,“好好干啊。”

……

把一切的安排妥当了之后,墨燃终于安安心心的下山了。

其实他也很委屈,要不是钱不够花,谁愿意离开喜欢的人出去打工呢?

他还是挺相信薛蒙的业务能力的,只要有薛蒙在,师昧就休想靠近晚宁半步。

墨燃一路踢着石子,嘴里叼了一根狗尾巴草,有些得意。

忽然一个洁白的身影闯进了他的视野。

“晚宁……”墨燃呆住了,狗尾巴草从嘴里掉落也没有察觉。

“师尊!”

听见熟悉的声音,楚晚宁先是打了几个抖擞,随后僵硬的转过身。

而墨燃已经窜到他跟前了。

“师尊也下山吗?”

楚晚宁淡淡的点了点头,心中却慌的一批。他下山本就是为了躲墨燃,想让自己冷静一下,没想到这么有缘分。

“师尊我们一起走吧!”

“嗯……”楚晚宁沉吟,“可能过一会就要分别了,我下山是接了玉凉村的任务。”

墨燃大喜,“我也是啊!”

楚晚宁:“………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149)